每年過年...最令人期待的應該就是元宵節了吧...
澎湖的每個廟宇都有屬於他們獨特的活動
山水總是有最大隻的純金打造的烏龜
鎖港每年都有提供汽機車供人擲筊...三天下來由最多的人獲得
還有外垵的漁燈...所有的漁船會集結在漁港
一起點亮所有的船燈...應該很美吧...因為我還沒看過
再來就是我們村子裡的轎子繞境活動囉!
每年都結合了湖東.成功三個村子
一天輪一各村子...
今天剛好輪到我們村子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的這麼徹底
從村子口的迎接...到廟口的熱鬧(我實在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到最後出發
總之就是一個熱鬧的場面
三個村子的年輕人...就因為這樣的盛會聚集在一起
因為轎子從頭到尾都不能落地
三個小時的過程...
大家都是汗流浹背...卻沒聽到任何一句怨言
這就是宗教的力量吧...
總有辦法把人們聚在一起...並且無怨無悔的付出
看大家認真投入一件工作
內心真的很感動...
或許因為很久沒有感受到很認真投入一件事情的心境
我期待著有這麼一件事的發生...
更期待著它來豐富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