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元宵節之前
都還算過年
所以...
現在還來得及跟大家說
新年快樂!
希望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今年一整年都有好運氣

來說說我的過年吧!
恩...恩...恩...
我得很認真思考我過年到底在幹麻?
就真的...沒幹麻!
一整個過年...就是冷的半死
真的超級冷ㄟ...
加上澎湖的東北季風吹來
天ㄚ...不自覺又從腳底冷起來!
一直到今天都還是冷
大家都說...澎湖已經幾十年沒這麼冷了!
因為冷...
所以我過年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
去海邊撿死魚
就是被凍死的魚
其實我從過年前就一直有再去海邊撿魚
那時候因為還沒有很冷
常常去了之後空手而回阿
海邊也不會有人跟我一樣無聊
一直到了大年初三吧!
到處都傳出撿死魚的消息
就這樣...澎湖過年的全民運動就是--撿死魚
其實說是死魚
很多魚被沖到岸上的時候
還是活的...只是他們應該也活不久
但魚其實都還滿新鮮的啦!
後來每次一到海邊
就一推人在撿
就站在沙灘上等著魚被海浪打上來
在走過去撿...真的好有趣!
有些魚都很大喔!
還有人撿到幾十公斤的大石斑
賣了一萬多呢~~
可惜我沒有這麼有福氣...
不過每次出去都可以撿到十幾公斤回來
很難想像吧!
而且海邊還有很多那種比較不好或者已經比較不新鮮的魚
那些就沒人要
很多魚的屍體就這樣躺在海灘上
魚...真的死掉很多ㄟ
有一種...好像澎湖的魚快死光的感覺
漁民都說...這次這麼嚴重...大概有好幾年都補不到魚了!
慘...
而且...撿回來的魚...我們家是不吃的
我爸媽說那種魚不好吃
所以都冰著要給貓咪吃
那之後補不到魚...我們要吃什麼阿??
算了...沒魚吃就吃菜吧~~

除了每天窩在家裡之外
初二有跟著爸媽去廟裡拜拜
初三有跟高中死黨們去開同學會
其他時間...不是在海邊就是在家裡包著棉被
就這樣度過了我的新年~
其實有沒有過新年好像都無所謂
反正也愈來愈沒有過年的氣氛
但是...放假的感覺還不賴!
真希望...可以一直一直放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