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楓伯去看了正義悍將
算一算
大概有一個月沒看電影了吧!
我們遲到了幾分鐘
所以錯過了一些鏡頭
從我們進去後不久
就開始出現一連串殘忍的槍擊鏡頭
血肉模糊...
好噁心喔!!
整場電影下來...這種鏡頭還真不少
雖然說只有一個月沒看過電影
但是這種暴力血腥的電影
我好久好久沒看過了...
幾乎都用手擋著比較多
感覺畫面很不雅觀
整部片內容描述一個警探
常常可以破很多棘手的案子
但都是用一些比較不合乎規範的手段
例如他為了救一對雙胞胎
把四個歹徒都殺了
而且是很殘忍的殺了...血肉模糊那種
因為他屢見奇功
所以他的長官因著他一直升官
而他所做的事
長官也很容易就把是時掩蓋住
讓社會大眾只看到他英勇破案的一面
就這樣...
後來他從前的好伙伴被殺死
而他剛好就在身邊...卻無法救他
然後就決定一定要親自抓出兇手
恩...故事最後的結局
兇手竟然是警察自己幹的
只因為他去檢舉長官做的骯髒事
而平時照顧自己的長官
背地裡...竟然是警界最黑暗的那一面
最後...他死在自己最依賴的手下手中
臨死前...他苦苦哀求著基努李維放過他一馬
訴說著...其實他貪污都是為了大家
警員惹事之後上法院的訴訟費他付
吃喝玩樂的費用他付
他雖然知道這是錯的
但是...大家有這個需求
恩...當下...說真的
我還有有點被他的理由說動
其實...他講的很有道理(他的理由中...我只記得一小部分)
後來才驚覺...自己道德感還真薄弱
這種薄弱的道德感
似乎不適合從事社會工作
這麼容易就被一些錯誤的謬論給說服
但仔細想想
其實社會上許多角落
政府機關
其實充斥著電影中的人物
只是...我們無從得知罷了!
我雖然輕易的被謬誤給說服
但...這樣的事...我絕對不會做
這大概是我跟他們不一樣的地方吧!
恩~感謝基努李維最後不為所動
一槍把他殺了
也把我從被罪惡蒙蔽的深淵中恍神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