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
會不經意的想起爺爺
想起爺爺以前怎麼疼我們
想起爺爺以前短短的白頭髮還有白鬍子
每次見面我們幾個小孩除了大聲的叫"阿公"之外
就是要求要摸摸他的鬍子跟頭髮
爺爺就會把他的頭低下來給我們摸
頭髮跟鬍子都短短的
摸起來刺刺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會很開心
到現在我還記得那種感覺
這是我們祖孫間特殊的打招呼方式
還會想起以前看爺爺牽著牛耕田.牽著牛準備回家
最喜歡跟著他一起牽著牛在陸上走
還曾經要求過爺爺讓當時長的很矮小的我"試牽"一下
雖然只有幾秒鐘...心理也很害怕
畢竟那頭牛比當時的我大了好幾倍
可是有一種掌控那頭牛的滿足感
原來...
一個人離開了這麼多年
還是可以很輕易佔據我的思念
這應該是親情的力量

恩...
是阿
那麼你呢?
為什麼又想起你?
為什麼又讓我回到當初的感覺?
你不是早就被我趕走了嗎?
還是


原來你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