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省馬中...這是屬於我們那年代的稱呼
因為畢業不久後...
他就改名為"國立"馬公高中...不再是省立
隨著學校新大樓的完工
伴隨我們三年的教室即將拆掉
有多少回憶都在這裡誕生的
雖然說回憶並不會因為教室拆掉而消失
但是...我們還是選擇回去看看這令人懷念的地方


陪伴我們度過拼大學最煎熬的一年...三.3教室


教室外走廊...以前最愛靠在欄杆上聊天打屁說八卦


在這教室裡...我們一起上課...一起打瞌睡...一起搞笑...一起摺紙飛機亂丟...一起玩天女散花...一起...............


攝影師說...拍一張假裝用功的照片吧!!


拍完假裝用功的照片後...
攝影師又說~
好!現在恢復我們上課原本的樣子...睡成一片
p.s但是那個出主意的心機鬼竟然在我們睡成一片的時候假裝用功..真是奸詐


最後面那個是轉學生喔...因為第一天轉來...還沒買到制服!
記得明天要去買...不然教官會把你叫去教官室罰站喔!


新大樓...這只是一小部份...整棟大樓還滿有氣勢的
只可惜我用不到了...

   
離開時...天氣已漸昏暗...但還是在校門口前留下合影
後面的字可是跑馬燈喔!但是...我們一次ok
只試了一次就很完整拍到全部的字...時間抓的剛剛好
攝影師...給你拍拍手!{#emotions_dlg.emotion_017}


背後就是校門口...


懷舊之旅另一個重點--麵食部阿姨新開的麵店--馬中麵店
麵食部...應該是所有省馬中學生中午最常光臨的地方
每到中午人都超多...大家都要人擠人搶著買麵
阿姨頂著一顆很特別的髮型--爆炸頭
汗流浹背的幫我們煮麵...
因為阿姨女兒跟我們同班...所以大家跟麵食部都有滿深厚的感情
隨著舊大樓拆掉...麵食部也將消失
阿姨決定到外面開店...
第一天開幕...特地去品嚐
麵的味道都沒變...好令人懷念
還有增加一些其他口味的麵跟飯
想懷舊一下可以去吃吃看喔!
地點就在中正路PLAYA鞋店旁邊的小巷子裡

高中...是我最懷念的一段求學生涯
我承認讀書很辛苦
自己也不是讀書的料
但是...每天醒來...都有一個努力的目標
一步一步朝著它邁進...這種感覺很好
最重要的...是因為有三.3的同學們
好喜歡我們一起打班際壘球的情形
還記得當時我是投手...一個不太稱職的投手
好懷念我們一起上可怕的英文課
每次老師都愛點人起來問問題
答錯就記點...累積達到正字標記...扣分{#emotions_dlg.emotion_002}
還有數學課...每次數學課班上男生都翹課去打籃球
即使留在班上...也都在睡覺或做自己的事
數學老師真對不起...但是你上課我真的都聽不懂{#emotions_dlg.emotion_010}

歷史課...大概是我們班發自內心上的最認真的一堂課吧!
國文課...我一直記得老師說
以後結婚...男生只要動手打女生
只要一次...就一定要跟對方離婚...不可以原諒他
哈~我怎麼就只記得這種事
不過國文可是我的強項...(很爛中比較不爛的一科{#emotions_dlg.emotion_008})
我還記得我考過全年級高分喔!(只有一次)
再來就是地理課...是我們班導上的
他上課也是一樣...全班沒幾個人在聽
真的...很無聊
不過...班導還滿令人懷念
其實...他很關心我們...用他老人家的方式
畢業後...我常在想
當初班上會有這麼強的凝聚力
會在B段班形成這麼好的讀書風氣
應該跟他的帶領風格有關係吧!
雖然我說不上來到底是什麼關係...但是心裡就是覺得...一定有關!
想當初我們班可是創下省馬中創校以來...B段班應屆考上最多人的紀錄
好像是17個吧!(以前據說最多是5.6個左右)
真的...當初我們真的都是互相鼓勵打氣
念累了...一群人約約就出去打混摸魚
什麼打撞球..打電動..摺紙飛機亂射..
或者停下來天南地北的聊天
最經典的大概就是把紙撕的碎碎的從二樓往下丟
然後還會叫一個人下樓去
要體驗一下...什麼是天女散花的感覺!{#emotions_dlg.emotion_003}
(印象中最常去體驗的好像是我...因為我是雙魚座的嘛...愛耍浪漫{#emotions_dlg.emotion_012})
但是蠢事做完了...我們又會很有默契的繼續努力念書
如果沒有這群傢伙..
用這種特別的方法陪伴我度過那一段難熬的日子
或許...大學對我來說將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畢業很多年了...(不能透露自己的年齡)
很多同屆其他班級的人曾問過我們
為什麼你們班畢業之後感情會這麼好?
他們頂多都是團體兩三個人會保持聯絡!
我們一約就可以一大群十幾個
恩~~我們的情感
從高中萌芽..累積
一直到大學...畢業...出社會工作
似乎只有一直增溫~沒有減少
上天賜給我最棒的禮物之ㄧ...
就是讓我擁有你們!
謝謝三.3的你們
謝謝當天懷舊之旅的成員:
痞德.楓伯.小妞.還有我
因為你們...
讓我又想起那段...很棒的回憶!{#emotions_dlg.emotion_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