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0月...真的是光輝的10月
因為頻繁的出差
讓10月的日子過的充實
10月初...飛到高雄...再轉到台東
10月中...飛到台北..停留一天後...再轉到宜蘭
從宜蘭回來後...又到台北開會
10月下旬...飛到台北...又到桃園...然後又回台北上課
這短短不到一個月
就這樣南來北往...東奔西跑
跑了好多個地方

每次有人聽到我要出差
總是會以羨慕的口吻說
好好喔~~這樣可以到處去玩
就當作在度假就好啦!
也許是我太嫩
我就是沒辦法把出差跟度假這兩個名詞湊在一起
或許住的地方挺不錯...風景優美
或許剛好有機會可以去一些地方走走看看
但出差就是出差
我的整個心境就是停留在"工作"
一點也無法抽離出來
每次出差
總是會帶回一些工作...
總是有很多上級指示等著你去做
雖然中央長官老大都還滿豬頭的
但是...我想他們不會沒事花錢把大家聚在一起
只是要讓我們"度假"
所以出差的壓力...是旁人無法理解的
這幾次出差...除了第一次去台東協辦活動還好
第二次去宜蘭...就開始得著手準備明年度的計畫
又是好幾項新增的計畫
每年都在新增計畫...我們不是萬能的ㄟ
中心只有兩個人...到底能推多少案子?
回台北開會...更慘
回去叫我們要發文給學校來申請xx天使的案子
年初申請過了..不給錢
現在錢剩很多了...又開始找我們幫忙消化
已經10月底了ㄟ
等我們送案子...你們審查...在撥款
然後又要在年底之前結束
不是撥款就可以用ㄟ
預算並沒有編列...
撥款之後還要提動支預備金...
又是一道複雜的程序
唉...上頭的人...不要把事情想的這麼簡單好嗎?
今天去上教育訓練
回頭也是苦差事...
又是一大堆資料要等著我去建置
這些也都算了
離開辦公室這麼多天
回去之後一定又是一堆公文
一堆雜事等著處理
自己預定的工作進度都因此delay
你們說說看...出差到底哪裡好?

昨天有人問我
你下次什麼時候要再來阿?
我苦笑著回答他...
如果可以我希望永遠都不用再來了!
他很驚訝的問我
我們出去有這麼難玩嗎?
我說...
希望下次飛過去...
目標只有一個...好好的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