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我最近真的很熱血ㄟ
每個禮拜假日
都莫名其妙參加一些活動
搞的自己很忙碌
繼上禮拜充實的假日
我這禮拜也挺充實的
首先是參加文建會舉辦的
好山好水讀好書的活動
http://reading.cca.gov.tw/    活動網址
這活動是文化局承辦
也是志工轉知...
一開始看到報名簡章
看到好山.好水.讀好書
又看到活動地點在二崁古厝
雖然人家說我一點都不像雙魚座
但是...隱性雙魚座的特質在那時候卻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幻想著...一個年輕帥帥的作者(講師)
帶領著一群人
在古厝找一塊空地
大家就在微風徐徐的氛圍下...聽著講師敘述著他的書
多麼愜意阿~
----------------------------------------------------------這是幻想區隔線
報到之後
看著行程表
有一種很想打道回府的感覺
但我知道楓伯是為了不想讓我自己去
硬著頭皮陪我來(王痞德已經不顧朋友道義取消報名)
怎麼說都不能不去阿!
就這樣...先到西嶼圖書館聽了一個半小時的作者演說
恩~他果然不是年輕又帥帥的作者
講的內容...聽在我耳裡感覺很無趣啦!
但我也得承認我並不認真聽
後來參訪二崁古厝的行程
有安排解說員喔!
二崁來過這麼多次...但從來沒認真的去瞭解
本來想說機會難得
但我們也聽了一小段之後...
就找了旁邊的長條板凳坐著休息
除了我們...遊客也不少ㄟ
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
等著回家的時刻到來!
CIMG1444.JPG 
出發前遊覽車上自拍
我們搭的遊覽車很新ㄟ!
而且不是公車處的車子
記得之前辦活動要租車
問了民間租車公司
得到的答案是...澎湖租車公司沒有低於10年以下的車子
除非你去公車處租...但價錢相對高許多!
後來證實確實如此
不知道這家公司的車子..是真的新?還是只是重新裝修?
不管外表還是內在真的都很新!
我記得外觀好像寫"夏威夷"
有誰知道這是哪來的車子嗎?

CIMG1449.JPG CIMG1450.JPG CIMG1451.JPG CIMG1454.JPG CIMG1461.JPG CIMG1472.JPG
二崁是一個陳姓大家族的聚落
據說以前很多人都在開中藥行
二崁傳香很有名...印象中聽同行的人說
是用艾草+天人菊+山芙蓉(第四張照片)
可以用來驅蚊...還可以鎮煞避邪之類的
是還滿香的~
但我對那個種在咾咕石的山芙蓉比較有興趣
我覺得好美喔~
蓮花的形狀...種在圓圓的咾咕石裡
挺特別的
另外褒歌也是二崁的一大特色
沿路圍牆都有吊著紅瓦片上寫著褒歌
但我一首都不會唱~

CIMG1459.JPG 
CIMG1458.JPG 
等待回家的時候
看著隔壁阿嬤在賣"枕頭餅"
據說這也是二崁的特產
我之前在ptt澎湖版有看到人家介紹
因為好奇就買了一包
一包40元大洋
吃了之後...發現...他根本就是"公餅"的縮小版而已
公餅就是...小時候會吃...一個圓圓的大餅
吃起來乾乾的
預計他一包至少可以賺35元~
但其實還不錯吃!只是明明就是一樣的東西
卻故意取另一個名字
還說是當地特產
就有一種上當的感覺!
就這樣...我們兩一邊打混一邊等待回家
一回到馬公...馬上衝回家裡
因為晚上要跟兩位舅舅全家一起去吃母親節大餐
這次表姊找的餐廳就是和田飯店一樓
上次跟同學去吃過一次
印象並不好...
感覺價位很高檔..但呈現出來的食物並沒有相對價值
這次去...更加深這個印象
我想...以後不會想再踏進去了!
恩~是大失血的一餐
在台灣的眾家兄弟們...是不是應該有所表示一下?

隔天...和志工們約好要去菊枝姐家看花喝下午茶
這是第三次去拜訪他們家
CIMG1479.JPG 
對這片花應該還有印象吧!
去年母親節我也有去
但今年花謝的比較快
花也長的比較矮小
但是整體看起來還是很美!
聽說菊枝姐這幾個禮拜一直在接待客人
都是來賞花...順便參觀他們有趣的家
裡面有個種奇奇怪怪的東西
住在他們家~感覺真的很愜意!
今年為了慶祝母親節
還請同行的小朋友準備節目表演
我錄了一小段菊枝姐兒子的笛子演奏
很讚喔~
才國一...他已經可以自己作曲
而且很好聽~但不知為何...曲子中聽起來有淡淡哀傷
似乎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無處可說
感覺像是歷經風霜的年長者寫出的曲調
他兒子真的有過熟的感覺
但...真的很優秀...很有氣質...
我不會把影像檔放上來ㄟ
誰可以教教我?

晚上跟媽媽.舅舅.佩怡.婉怡.阿爆一起去"照海"
大家成果都不佳
最多3隻
我只抓到一隻紅章魚
但大夥一起去海邊玩耍的氣氛
挺不賴的!

下禮拜...行事曆上沒有記載任何行程了
我應該可以過個悠閒的週休
把親愛的小V洗一洗...
把冬天的衣服+大外套洗一洗準備收起來了!
再騎腳踏車到處晃晃
恩~我確定我還是喜歡悠閒的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