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像已經跟"教學"脫離關係很久了
怎麼會有這個標題出現?
今天...是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
澎湖縣龍門國小榮獲教學卓越銀質獎
獲獎主題當然是學校最引以為自豪的"陶藝"
而龍門國小...正是我去年實習+代課的學校
看學校得這個獎...心裡其實是很感動的
當初實習
為了陶藝課程
花很多時間做網頁.管理網頁
下班後還要找時間去做陶藝.拍照.做流程圖
學生上陶藝課要負責錄影.拍照
然後把影片轉出來.把照片整理好
邀請台南王教授來上課時
還要負責做紀錄...很複雜的紀錄
因為要把每一個步驟都標示出來
也不知道為了陶藝開了多少會
代課的時候...更要充當陶藝老師
親自上場去教陶藝
向來手工藝出名爛的我
竟然也可以站在陶藝教室教陶藝
反正實習那年...大概花最多時間在陶藝上
真的很辛苦...
可是看到今天學校得獎
總覺得努力有受到肯定了!!
不過...更多的努力來自於學校老師
他們還要寫教案(這是我覺得最困難的)
不過...現在說這些都離我好遙遠
這份榮耀似乎也不屬於我
因為我已經離開學校..離開教育這個環境
即使我曾經為它付出了這麼多...
恩...還是恭喜校長.主任跟所有老師們
30萬的獎金應該可以稍稍安慰你們這麼辛苦努力
一切努力總算獲得很真實的回饋跟肯定
恩...今天親愛的穎穗老師在研習結束後
帶著他捨不得喝的珍珠奶茶要給我
好多的感動
他總是把別人擺在第一位
又想念許多在學校的日子
真的是段很豐富又美麗的回憶
我會好好珍惜~
龍門國小...恭喜你!!!也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