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奇妙的颱風
搞的災情這麼嚴重
明明在北部...卻把南部害的慘兮兮
然後我家電視也莫名奇妙的壞了
這幾天沒電視可看
災情部分我只透過電話知道阿香家水淹到一樓
家具.汽車.摩托車...通通送給颱風
唉...想到就很可怕
幸好...人平安無事

昨天辦公室也很糟
早上智障協會打掃時
意外發現地下室高壓電箱不斷滲水出來
芫芬不顧家裏還有三隻小豬要養
硬著頭皮把電箱打開來看
誇張的是...整台電箱不知為何不斷有水滲進來?
找了台電的人來看...他說...這不是他們負責
但人都來了...幫忙看一下好了!
看了之後說...這很危險你們要趕快找人來弄
又找了水電的來看
從下午兩點半拖到四點半才來(但其實他肯來已經很感謝了!)
他把電箱裡面的門也打開
才發現上面本來是裝電線的塑膠水管
大概因為源頭的部份積水
導致水不斷不斷的順著水管流進來
很徹底的幫電箱洗了一個澡
而且雨不斷的下...澡就繼續洗
我們得等到所以水都流光
然後整個變電箱乾了(還無法藉助任何吹風機等用品...因為完全沒電)
才可以把總電源再打開
然後前提是電箱還是好的狀態下...才可以繼續使用
至少2個禮拜...
後來發現...電話不通.電腦.電燈.電風扇.冷氣.影印機
幾乎每天上班都會使用到的東西都無法使用
那我們這2個禮拜要幹麻???
趕緊打電話給負責人
請他至少要像95年那樣借學校110的電來用
(請參閱"沒水沒冷氣的日子")
除了冷氣之外...其他至少都可以使用
上班功能可維持正常
今天一大早老闆就來接電
搞了一個上午...加上把地下室積水抽乾
下午終於有電可以使用
感謝老闆~
晚上回家跟我爸媽分享電箱壞掉的事
他們很驚訝的說...你們真的不怕死
高壓電只要有一點點漏電
碰到水就可以把你們都電死了...
恩~謝謝老天爺這麼愛我們...我們都平安無事!

而我家的新電視...也在今天下午裝好了
舊的電視也是高壓電壞掉...真巧
換了一台42吋超大台電視
一回家看到還不太習慣
而這幾天也因為沒電視
我完全無法感受到災區到底有多慘?
看著大家在捐款
我竟絲毫沒有感覺
晚上加班回到家10點多...終於有電視看了...還全新的喔!
才看了10分鐘的新聞轉播
眼淚都快飆出來
真的...很慘...
看著他們為家人擔心受怕的表情
感受到他們焦急等待的心情
一幕幕都是如此震撼~
真的該為他們盡一點心力
也許只是很微薄的物資或金錢
但期許他們透過這些眾多人微薄的力量
走過這個難關
更祈禱那些在受困的災民...都能平安獲救
老天爺~您能幫我們的...
就是拜託不要再下雨囉!
我始終相信您是很愛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