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阿嬤離開我們三年的紀念日
早上端菜回舊家準備拜拜
遠遠就聽到傳來陣陣的聲音
有廚房煮飯菜的聲音...有大家聊天的歡笑聲
感覺真好~
舊家自從阿嬤走了之後...就沒人住了
一坐古式的三合院建築
就這樣空蕩蕩...毫無生氣
每次經過...我都忍不住回頭往裡面看
接著提醒自己...這已經是空宅院了
心理是滿滿的不捨跟感觸...

今天不只在澎湖的親戚朋友們都到齊
連三姑姑跟小姑姑也都特地從台灣回來
小小的宅院裡...擠了二十幾個人
雖然連椅子都不夠...年輕的就只能席地而坐
就算坐在地上...感覺比高級沙發舒服

三年前的今天
大家用悲傷的心情送阿嬤離開我們
三年後的今天
大家再次聚在一起
少了悲傷...多了一份開心
也增添許多懷念
我想阿嬤看到今天的場面
一定也是笑的很燦爛

阿嬤~我真的很想你
每次在路上看到別人的阿嬤
心裡就浮出好多想念
也許99歲的年紀離開
對很多人來說...足夠了~
可是我每次經過舊家
就會想...
如果阿嬤再多活幾年...該有多好~
只是...如果永遠只能是如果~

三年...不算短
已經足夠
讓我漸漸淡忘當初失去的痛
不會在每天一閉上眼睛
當初一幕一幕的畫面就像按下repeat鍵重複播放
三年...卻也不夠長
還無法讓我想起這一切可以很坦然開懷的面對
心底就是有一份哀愁
一份遺憾

阿嬤~現在每當想起你
我都只告訴我自己
在另一個世界...有阿公.大姑姑的陪伴
你一定也是很開心的過日子!
這樣...我才可以很安心的繼續想念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