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完電視
因為太晚加上最近海邊說有王船停靠盡量少出門
媽媽就不准我出去運動
所以抱著兔子在家裡附近晃晃
走到離家一百公尺前的一座小廟
正打算折返
眼前看到一條細細長長彎彎曲曲的東西
就在離我腳邊一公尺處爬行
天阿~是一條雨傘節ㄟ
看起來應該還是雨傘節小孩
因為他很細
但是身長已經很長了~應該有四十公分
在鄉下常遇到蛇
但通常是騎車或開車的時候遇到
這次就在離我一公尺的腳邊
超有臨場感的啦~
雖然有趙大膽的稱號
但我當下真的嚇住了!
緊緊的抱著兔子
看他在我面前慢慢爬行到另一頭
我覺得他有停下來猶豫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想靠近我
但來不及跟他打招呼
摟著兔子火速飛奔回家
自從小學畢業沒有參加田徑隊之後
我想我應該沒跑過這麼快吧!
回到家跟我媽說我遇到蛇
我媽說他今天在同一條路上(但不同地點)
也看到一隻超大隻的"臭青母"
我的天阿~希望他們都不要跑到我家來作客
不然我家真的成了名符其實的野生動物園了!
後來我媽說...你剛應該拿石頭把牠打死
因為雨傘節是毒蛇
我的老天爺阿~媽也太看得起我吧!
我沒腿軟倒在地上就不錯了
還叫我把牠打死
哪個勇士敢做這種事的麻煩舉一下手???
到今天我才深深的感受到
以前書本讀到的孫叔敖打死雙頭蛇
是需要多大多大的勇氣阿~
真是太了不起了!!

不過最近很多蛇出沒ㄟ
光我媽騎車就不知道看過幾次
加上今天母女倆一口氣在同一條小路遇到兩條
不知道是不是有大雨.大地震.大颱風要來喔???
不管怎樣~大家請小心喔!
昨天我還很白目的穿著短褲拖鞋到野外拔風茹草
還一邊讚嘆著我發現一塊世外桃源
不僅地上很多野生的風茹草
還開滿一大片天人菊
那一整片天人菊的數量已經是澎湖現在很少見的
天阿~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充滿勇氣
搞不好我昨天踏過的草堆中
就隱藏著許多蛇呢~~~
愈想愈恐怖...
蛇出沒~~大家最近到野外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