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橋段也許已經在辦公室或者他家上演過無數次
其中配角我也當過無數次
但最後那一段...今天第一次上演
我知道我同事有被我嚇到
因為我第一次反應如此大
可是我真的不是因為生氣才有如此大的情緒反應
事實上我在罵他的時候
是很平靜的!
我很清楚我的目的只有一個
要讓他知道這裡是辦公室
不是他想胡鬧.想隨便對人大小聲撒野的地方

故事就是發生在今天下班前的辦公室
故事主角是同事的小孩A跟B
到衍生到後來故事主角變成是我
A因為今天六點多就要補習...所以我同事拿了錢給他去7-11買吃的
買回來之後...B吵著他也想吃...A卻不肯分他
因為快下班...所以同事答應他等一下下班繞過去買
但B並不同意...於是就開始上演胡鬧的戲碼
最近他又迷上紙雕
所以手上有紙雕的刀和許多新買的刀片
開始拿刀子在割東西
我不確定他在割什麼
但我確定不是應該用刀片割的地方
然後刻意把刀片折斷
對他媽講話大小聲
全世界都對不起他

我說過...這戲碼真的上演過無數次
而且我都親身經歷過
認識我的人應該也都知道
我不是一個脾氣很暴躁或者情緒起伏很大的人
但當最後他又開始對他媽大小聲
我真的忍不住
我並沒有生氣
我真的只是要讓他知道
這間是辦公室...
所以我很大聲的問他:
你到底在兇什麼?不講你就愈來愈過分~
我從來沒有在辦公室用這種語調說過話
所以我有感受到他被我嚇到...
我同事也被我嚇到
等到他們都離開之後
其實我後悔了
而且心情變得很差
後悔的並不是我兇他
而是我似乎沒有考慮到我同事的感受
我想他應該會很難過吧!

可是我真的厭倦這種戲碼不段的上演著...
吵鬧就算了...
三年下來我已經練就一身即使他再吵我還是可以辦公的本領
但我真的看不貫他為何只要一不順他的意
就可以把媽媽當成仇人一樣大小聲的罵?
唉~別人的小孩到底該不該管?
這個界線我已經拿捏很久了...
今天算是有點越界
誰可以告訴我一個好辦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