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走了
今天又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我想除了南台灣飽受淹水之苦的民眾
其他人大概已經開始遺忘這颱風
而澎湖人一定都記得9/20冒著狂風暴雨去上班的可怕經歷
我真的對於這個決策感到很怒
而且我認為當天凌晨的天氣狀況就應該在一大早修正上班情況
但卻沒有
所以導致大家得在鬼天氣上班
有小孩的更慘
還得想辦法把小孩找地方安置(因為不上課)
我開車上班
所以沿路就是不斷小心翼翼躲著被強風吹落的樹枝.交通號誌等障礙物
而且外面還是狂風暴雨
當下心裡想的是...
今天騎車的人到底該怎麼上班??

但是~其實我更氣的是氣象局
禮拜天晚上澎湖天氣其實很好
無風無雨
我真的覺得很納悶
颱風明明離我們很近啊?
接著很認真的注意著每一節的颱風預報
雖然我家沒第四台
好歹三台加上公視民視也五台
我真的都有認真去注意預報
沒有任何一個預報提到澎湖
或者有提醒澎湖該注意狂風暴雨的侵襲
完全沒有
後來回想~
晚上大家要入睡前的好天氣
其實就是澎湖正處於颱風中心
當然無風無雨
大概凌晨一點多就開始狂風暴雨
風大的程度一度都讓我懷疑是不是颱風順便有地震
整個門窗都轟隆轟隆一整晚到早上
就在沒任何準備的情況下
開始找東西擋門.吸水
加上我家二樓還是舊的木頭門
一整個快爆開而且不斷滲水
整晚幾乎沒啥睡
隔天上班問同事
幾乎每個人都是這樣度過這個可怕的夜晚
澎湖人的命真的這麼不值錢嗎?
氣象預報為何連個提醒都沒有
就完全把焦點放在台灣本島?

還是哪天澎湖也要發生另外一個小林村的意外
才會受到重視?
但這代價會不會太慘痛了!!
或許澎湖這次災情跟南台灣比起來真是太微不足道!
但是多少澎湖人在這個颱風夜受的驚嚇
有人會在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