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周的加班
跟中興電影院的約會很久沒進行了
之前載退伍的替代役去搭飛機
他把手中剩下的一張電影票送我
期限只到12月底
所以早上加班後
就決定下午去看場電影吧!
現在很火紅的哈利波特最後一集
老實說自從上次看過他某一集
我對他一系列電影的印象都不好
想不出什麼新意
老梗中也沒變化
大概看過一兩集就夠了
所以沒列入考慮
另外一部探討外星人入侵地球
網路評價超爛
說是史上大爛片
所以...沒得選了!
只剩下"關鍵救援72小時"
我就對這部影片一無所知的踏進電影院
電影重點是在敘述一對夫妻.育有一個孩子
老婆在公司跟老闆大吵一架之後回家
當晚卻被警察逮捕
說他殺害了他的老闆
因為有動機又在兇器上驗出指紋
所以被判了無期徒刑
但事實上他是冤枉的
因不想自己下半輩子都在牢中度過
所以他選擇自殺
卻獲救
老公因為這個事件
決定要讓老婆越獄
就這樣籌畫了幾個月
最後...真的成功了!
其中各種小細節的安排
心思之縝密
真的讓人很佩服!
也好幾次差一點就被抓到
搞得我好緊張喔!
看完電影一直胃痛到現在

但是...
對我來說他是一部黑暗的電影
跟毒鑰一樣
並沒有按照公理正義的程序在進行著
所以一邊看我心裡好掙扎
良心道德感告訴我主角的行為是不對的
可是誰願意被冤枉一輩子關在牢中?
還有...
愛情的力量真的很偉大!
偉大到...竟可以為了讓老婆脫離監獄
讓一個老師去買槍開槍殺人...

結論就是我入戲太深
從踏出電影院之後心情就很不好
好像失去了看電影放鬆的意義
但他卻是一部發人省思的電影

看完電影回到辦公室
遇到局裡面剛辦完活動的同事
我說剛去看電影
馬上接著問:跟誰去?
跟誰去???
距離我上一次跟別人去看電影
我都記不得了
以前覺得自己去看電影是一件多麼不可思議的事
現在...應該說不得不向現實低頭
因為以前最常一起看電影的楓伯跑到金門代課了
但我現在已經可以很享受一個人看電影的時光
至少我想哭想笑不用太在意身邊那個人的感受!
下次別再問了
我真的是自己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