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村子裡有一個很愛燈謎的老師
所以很幸運我們每年都有燈謎可以猜
今年還連續兩天呢!
昨天跟爸媽去天后宮玩
沒有去猜
今天剛好轎子輪到村子繞境
我當然不會錯過囉!
我忘了去年猜幾題ㄟ
好像沒幾題
今年猜了12題喔
獲得獎品有...
六顆金莎.三包泡芙.兩盒薄荷巧克力.一碗泡麵.一包海苔.一盒捲心酥.一瓶奧利多水.還有一瓶杏仁湯
不過今年待在那裡的時間最長了
猜最多也不為過啦!
只是好幾題被我前面的阿姨聽到答案
可是老師卻沒有聽到我的答案
後來獎品就被阿姨拿走了
沒辦法誰叫阿姨是大嗓門
不過我覺得燈謎最有趣的就是
聽老師解題
很有趣ㄟ
每個題目都有不同的解法
有些題目經過老師提示
答案想到之後
真的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唉呦...澎湖過年真的很熱鬧ㄟ
比起台灣的花燈有意義多了
很多慶典跟儀式都保留著澎湖原本的文化跟習俗
當然也有一部分變質了
不過...至少大部分是保持著傳統的文化
下次大家一起來澎湖過元宵節好了!
三天保證讓你永生難忘!
還有今天三個村子的轎子
我突然想到
這些年輕人都留在澎湖ㄟ
大部分都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看到幾各同學呢!
而且也大部分都是那種以前大家眼中不愛讀書的人
可是我覺得他們都好偉大喔
為了廟裡的活動
不惜犧牲一切來協助
那轎子從出門到一切活動結束
大概也要三小時吧!
三小時不能落地都要有人抬著
真的很累...而且大家都是義務幫忙
如果沒有這些人來做
那以後我可能就沒有這麼熱鬧的元宵節活動可以欣賞了
謝謝你們啦!!
辛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