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的被學生氣死了
也發覺...唸過社工系的真的不適合當老師
我每天都在同理那些小朋友(應該說小魔鬼比較貼切)
無時無刻都站在他們的立場替他們著想
講話也都小心翼翼..深怕自己的一句話就傷害到他們幼小的心靈
可是這樣同理卻把自己弄得很辛苦
搞到最後...學生根本不把你放在眼裡
他們心裡就覺得...反正你也不會對我怎麼樣...頂多被罵不痛不癢
所以我就被一群小二的學生給欺負

原本代班的導師.今天打電話問我班上狀況
他說這班比一年級有進步
可是我感受到的卻是退步很多
這表示...他們在我面前跟在吳老師面前完全是兩個人
為了讓吳老師能安心養病休息...其實沒多說什麼
可是很多狀況已經讓我快要無法忍受
其實兩個禮拜下來
雖然每天都覺得被小朋友氣的半死
可是其實都沒有真正讓我生氣的
今天...
中午盛完飯準備開動
那幾個魔鬼就自以為很幽默的說...
快下雨了我要回家了
就跑出去操場...
四個人就有樣學樣...開開心心的跑出去操場玩
那時候...真的讓我非常生氣
可是我又能怎麼樣?
我知道他們是故意的
也知道他們出去之後...不會馬上回來吃飯
只好請小朋友叫他們進來罰站...
但站不到五分鐘就得讓他們回去吃飯
因為...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沒辦法不讓他們吃飯
這是他們的權利...否則家長一定會有意見
這樣根本沒有達到懲戒的效果
吃完飯...又是整潔工作的問題
吃飽後我特地把其中一個叫到面前
命令他...去拿掃把掃地(他負責掃教室地板)
結果...從我的位子(在教室後面)走到放掃把的地方(教室前面)
我才稍微沒注意忙其他事情
抬起頭來...
人......就不見了...再發現他的時候...已經在操場玩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教下去
不管我好好講...兇巴巴的講
一點用都沒有
被兇過.罵過...大概維持五分鐘的乖巧...
馬上故態復萌
我不想再反省自己了
不想在同理他們了
不想再去動腦筋想要怎麼讓他們變乖一點
因為我發現...只有對他們極度的兇...他們才會乖乖聽話
今天我就見識到他們在主任的課是多麼乖
這是一群極度聰明的孩子...因為小二就懂得柿子挑軟的吃的道理
我不想再維持我的理性
不想再讓自己覺得愧疚...害怕耽誤他們
覺得良心不安...害怕他們受傷害
也許他們只是小二的學生...我應該體諒
可是太多的行為都是故意的
故意在上課搗蛋...故意把我說的話當耳邊風
故意去做每一件我不准他們做的事

學校同事跟我說...
對付學生最好的辦法
就是要比學生"賤"...想些辦法整他們
可是我沒辦法...也許功力還不到那裡吧!
很慶幸...我今年毅然決然的放棄
我發現自己很多的特質...真的不適合這個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