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5號
數不清第幾次自己坐飛機前往台北
台北...下著毛毛雨
工作之後
獨自前往台北的機會暴增20倍
所以對這飄著雨.陰陰的天氣
還有每個人毫不停留的腳步
一點也不陌生
但我卻一點也不喜歡這城市的氣氛

此次和以往大多數的目的不同
身上背負一份很重要任務
我要去AIT辦美簽
先前已經上網看過太多人分享他們的經驗
辦美簽...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感覺一個小環節出錯
大概就再見了!搞的我們緊張兮兮!

搭著公車前往捷運站
適逢下班時間...人真的很多
等候著前往淡水的捷運入站
因人潮很多
我看到捷運站工作人員提醒著:
小心雨傘等隨身物品不要掉落軌道喔!
(恩...左方正有一個小姐手拿著雨傘聊著天...應該是在提醒他吧!)
還有小心"手腳"也不要掉落軌道喔!
接下來這句話...聽的我有點傻眼
手跟腳是要怎麼掉落軌道?這畫面挺嚇人的!
但現場眾多的等候人潮...卻依舊面無表情的等著車
只有我看著他傻傻的笑
恩~我果然不是台北人
笑點好像還滿低的喔!

到了淡水...得等二哥下班
所以我又獨自去老街晃了一圈
天空依舊飄著細雨
又是非假日...老街顯的很冷清
晃了一圈...唯一的戰利品
就是花了20元抓到的粉紅兔
呵~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抓到的娃娃
超開心的!!
小兔子
你們說說看~他是不是超級可愛阿!

晚上回到弟弟那睡覺
整晚幾乎沒啥睡
想著明天的口試是不是能順利?
想著辦公室一大堆工作都來不及在期限內完成?
就這樣...六點半鬧鐘一響
就立刻爬起來準備
七點十分就出發往捷運站
(感謝我弟不辭辛勞被我挖起來載我去捷運站)
一路非常順利...八點20分我就到了AIT
大嫂還沒到...打了電話給他...才發現他迷路了!
不過我們約的時候是9點半
早到也不能進去阿
就這樣...在外面等候...順便套一下台詞
因為我們是一起前往美國
萬一口徑不一致...可能會被打回票
從門口排隊--進去安檢--進去後繼續排隊等檢驗資料--檢驗資料完成後--繼續排隊等著進去裡面
--進去後依舊在排隊等著第二次檢查資料--再繼續排隊等著壓指紋--排隊等重頭戲口試--
過了就去填寫快遞單--就可以離開囉!
整個過程其實滿簡單
但是...光排隊大概就花了四分之三的時間吧!
面試那關是最恐怖...但也很有趣
一大堆人在後面...可以聽到前面五六位接受面試的人問答
其中一位女性口試官...就在我們等候的那段時間
就有好幾位他不發給簽證
而且講話特別大聲...感覺有點兇
所以大家都有點害怕被他問到
不過...根據我的觀察...
其實只要有充足理由...他都很簡單就PASS
有問題的才會拖很久..被問很多
最有趣的是一對情侶
男的說他要去美國學英文
口試官馬上用英文與他對話
看他對答如流後
回他一句...你英文那麼好為什麼還要去美國學英文???
哈~全場都有點傻眼
大嫂一直說...希望不要被他問到
但是我心理一直小小期待是他ㄟ!
哈~最後真的是他
而且我們大概只花了一分鐘的時間
他就同意發給我們簽證
對話如下:
對方:你們要去美國幹嘛?
大嫂:我要去參加研討會.順便去玩.他要跟我一起去
對方:你們兩是什麼關係?
大嫂:他是我小姑
對方:你在哪裡工作?(問我)
我:澎湖縣政府
對方:你們住在澎湖喔!
大嫂:我住新竹.他住澎湖
對方:澎湖跟綠島哪一個比較漂亮?
我:我沒去過綠島ㄟ.不過我覺得澎湖比較漂亮!
對方:因為你住在那裡喔!
我:(笑)
就這樣...我們就拿到簽證了
準備一大堆備審資料一樣都沒看
連我大嫂說要去參加研討會他也沒看任何證明文件
出來之後...大嫂說我還真鎮定
他說他到現在還驚魂未定
因為他一直很害怕被那口試官問到
結果還真的被他問到
但是最後都拖澎湖的福
感覺他對澎湖很有興趣
我本來還想跟他說
歡迎你有空來澎湖玩喔!
總之...順利拿到美簽了!
但也因為如此請了兩天假
所以今天還得來加班...處理很多事情
幸好進度有趕上了!
希望忙完這陣子
可以讓我有時間好好來期待並規劃一下美國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