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7-11買東西
ㄧ踏進去看到一個小男孩
年紀約4-6歲...長的還滿可愛
眼角確掛了淚水
大概最近新聞看多了+職業病
我心裡想著...該不會是虐童案吧!!
恰巧他站在我要買的東西隔壁
於是我就站在他旁邊挑選東西
不久後...店長走到他身邊
跟他說...你看你是要帶我回家還是要我叫警察叔叔來這裡?
小孩子開始放聲大哭
說他不要...他要自己回家
店長還是堅持你一定要帶我回家...我請媽媽買給你
小孩子還是大哭說...我不要...我要自己回家
店長接著說...那我要叫警察叔叔來囉!
小孩依舊大哭...然後說不要
接著店長還是堅持要帶她回家...請媽媽把玩具買下來
小孩還是大哭...只是這次他哭著說他沒有媽媽了...
店長於是接著問...那爸爸勒?
小孩:也沒有
店長:爺爺奶奶呢?
小孩:也沒有
然後小孩子又開始大哭說他們家都沒有玩具
店長回答他..沒有玩具你可以請爸媽買阿
看到這裡我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店長可能看我一直站在旁邊頗尷尬
就跟我聊了幾句
他說這孩子早上就來偷過一次
那一次已經原諒他...請他回家不可以再犯
沒想到他下午又馬上來偷
原本我聽到小孩子說他沒有媽媽...有點震驚
但後來的對話...我又開始覺得是小孩的推託之詞
又是職業病犯了吧...
我開始思考我要不要介入...幫忙安撫孩子或者???
總覺得...自己應該要做點什麼才不枉費自己當"社工員"阿!!
到底是誰灌輸我們這種觀念阿??
老是愛把自己當扶貧濟弱的觀世音菩薩
但往往其實啥都不是...

在我掙扎了許久之後
我還是沒做任何反應
因為我覺得店長的反應態度跟處理方式還不錯
可能已經身經百戰了吧!
最後店長跟孩子...你再好好考慮五分鐘
五分鐘之後再跟我說你要帶我回家還是要我叫警察叔叔來
接著我就付錢回到車上準備回家
車上一直想著剛剛的事件
想著那男孩話的真假
想著店長處理的方式
想著自己當時的想法
恩...其實我真的很想知道這孩子的家庭背景
如果真如他所說...那他確實有需要一些協助
而且到底是什麼樣的家庭教育
會讓孩子覺得...他沒玩具所以它可以來7-11偷?
而且被抓到一次之後...還敢馬上又去偷第二次
還有那孩子從頭到尾的應對
都讓我覺得超乎他的年齡
反正好多的疑問都一直在腦海浮現
卻都無法解開
我想我真的不是觀世音菩薩
我也不夠熱血心腸
我也沒有太多的使命感
於是...我就這樣回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