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志工發現教育局針對學校校長.老師辦了一場研習
"2009符合大腦功能教學師資培訓研習"
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在全省各地巡迴的其中一場
因為講師群中有"洪蘭教授"
志工對於他有很多的崇拜
就一直很想去參加
所以請我幫忙問了教育局承辦人是否可以開放給志工報名?
就這樣~中心也報了十幾個
這其中...包含~~我
兩天的課程...老實說我不是很有興趣
但是我一直聽到有人說洪蘭教授上課很精彩
加上上次她老公曾部長來演講
就莫名其妙坐在我的位置處理事情
算是有緣啦~
所以向來不是很認真求知的我
竟然也去聽了兩天課程
第一天主要是洪蘭教授主講
恩~確實很精彩
但是...教授聲音好柔弱...音量太小聲
因為坐在最後面...一整個上午我幾乎不不太清楚他的內容
下午因為有去反應...有把麥克風音量調大聲一點
主要就是在談論大腦與學習之間的種種關係

結束後...因為隔天有報名全國自行車日騎腳踏車的活動
我跟馥芬分別去跟建瑤跟智誠借了腳踏車放辦公室
然後與上課的志工們相約一起去用餐
晚上是澎湖觀光的重頭戲--花火節
今年舞台表演區...邀請的藝人感覺比較有名氣
但因為東等西等...
我們前往觀音亭時間已經很晚
連舞台都沒靠近...直接走到傳說中觀賞煙火最佳視野--帆船館附近
局裡面同仁在裡面烤肉...上去打個招呼
就閃人了~感覺場子有點尷尬...
煙火終於施放了...
每年我都帶著期待的心情
期待今年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樣的煙火
但~今年第一次感覺這麼失望
感覺比去年很遜色的煙火
害我開始想著...明年應該不用浪費時間精力特地跑來看了吧!
離開時...開始後悔著...也許應該早點去舞台區看一下!
或許還比較值得......
回到家...十點了...看了痞子英雄...洗了澡...準備明天騎單車的配備
結束很充實的一天~

禮拜天一大早
七點20就出門...趕著八點之前報到去騎自行車
因為出門前爸媽都不在家裡
媽媽回到家後...很著急的找著我
到處都找不到...還想說我是不是被綁架???
後來看到我車子開走了...才打電話給我
幸好我有接到電話...不然媽媽搞不好去報警勒!
在澎湖被綁架?感覺很瞎...
晚上回家聽到媽媽在講
爸爸隨口回了一句...如果樂透中了兩億還有可能啦!
哈~

騎腳踏車的行程...
八點從中正國小出發
報到後還發生一件好笑的事
就在我幫馥芬調整坐墊高度時
發現...我的車子...有一個人默默的要把他牽走
幸好我眼角餘光有喵到
趕緊跟他說...先生..不好意思那是我的車
原來他搞錯了啦!他車停在旁邊

因為顏色很像...差點被牽走
幸好我有發現...不然怎麼跟建瑤交代?
CIMG1433.JPG 
很不巧出發後這傢伙又騎在我前面
就被我偷拍下來
建瑤~就是他想要偷騎走你的腳踏車啦!哈~
但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出發後...騎到新的車管處...再從海軍醫院騎回縣政府
換了一件衣服...
原本我滿心期待的摸彩
竟然沒有
我是為了摸彩而來ㄟ
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CIMG1430.JPG 
同行同事--馥芬

CIMG1431.JPG 
全副武裝的我

騎回來後...馥芬已經快不行了
幸好平時還算有稍微有在運動
其實我沒感覺到累
汗也沒流多少
九點十分...回到研習地點報到...稍微遲到了10分鐘
換了一下衣服...梳整儀容
繼續上課~~
上到下午...心裡期待著...四點半下課後
終於沒有行程了
我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但這念頭才剛閃過一下
教育局承辦人就投來關愛的眼神
說待會要帶講師們出去走走
因為人數眾多...車子不夠
我能支援嗎?
果然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就這樣...出發前往西嶼...小門...大菓葉
因為趕著回來吃飯...
一路上一直飆車
真搞不懂明知道會來不及
為什麼不乾脆跟餐廳約晚一點?
順便跟局長說晚一點
害大家這麼趕...還讓局長獨自在餐廳等(應該很不爽吧!)
唉~每個人處事方法還是不同

坐在我車上...其中有一位頗為知名的講師
在我車上一直很開朗的大聲聊天+大笑
聲音大到我都有點無法專心開車
但是人家就是爽朗的個性
我總不好跟他講...你太大聲了!影響到我開車!
但我真的開的膽戰心驚
就連跟副駕駛座老師聊天
也要特別大聲...
晚上七點十分
總算很平安把大家送大家到餐廳門口
迅速的偷溜...
我一點都不想留下來吃這種飯局
回家吃媽媽的愛心晚餐最好吃了
回到家快八點了
就這樣...兩天充實的週休二日劃下句點
今天上班...果然不出所料
我好想睡覺喔~~
這禮拜週休依舊有行程ㄟ
突然好想耍賴不去喔!
我還是比較適合悠閒週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