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
和陸陸學長一起吃晚餐
很奇妙吧...是在澎湖喔!
學長把工作辭了
另外有人生規劃
來澎湖呢...也不是因為玩
他說他需要好好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需要為自己的未來作一個決定
那天聊了很多很多...很久很久
從工作.家裡.一直聊到愛情
真的有好久好久沒有和別人這麼深入的談談心理的想法
恩...我真的有很多的悸動跟啟發...
還有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思考
還記得我曾經問過裕祥學長
你們班有沒有人在社工界混的很開心?
他沒有多加思考就回答我...應該是陸陸吧!
當時的我...好像也這麼覺得
"聯合勸募"...一個聽起來就很有組織很棒的機構
可是他還是選擇離開
原因或許很複雜...
但他這次真的想為自己而活
想真正的替自己做一次決定
不要活在父母或者其他人的陰影底下
以前一直覺得學長是個很有想法很有主見的人
似乎每一步都知道自己要什麼
但直到前天我才發現
原來從小到大...他從來沒有自己做過一個重大決定
往往是為了父母...為了面子...為了不讓父母丟臉...為了...........
但就是沒有為自己
很深刻的領悟
而且不只是領悟...未來要突破這些
一定很多辛苦和煎熬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我相信學長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不要忘記澎湖是讓你想通這一切的好地方喔!!!^^

而我呢...
當我聊到現在工作的一些情況
學長當下的反應是
明天就可以遞辭呈走了ㄚ
還待在這裡幹麻?
真是說中我的心聲
不過...我還沒有學長的勇氣
也還沒有學長的本錢
但...你分享的一切...當天聊的一切
我都很仔細的聽.很仔細的想.並放在心裡.不斷的拿出來細細琢磨
有一天...當我找到我真正想做的...並且有勇氣去追尋這一切
我一定第一個會打電話告訴你
因為.......是你給我這麼多啟發.......給我這麼多想法
真的很謝謝你!!

至於愛情呢...
請學長相信我...我真的不喜歡女生
不過我承認...我是那種會想很多的人...這點你說對了
聽到你很篤定的說
"接下來遇到一個認為值得的人...一定會好好把握"
恩...學妹祝福你...你一定會擁有幸福的!因為你值得......
至於我的幸福...呵呵...我媽都說我嫁不出去了
就別想太多了吧!!^^"

還有好多好多那天的觸動
應該都要記錄下來的
不過我明後天都要加班辦活動
該睡了...
那就......
"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