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都加班
每天把自己稿的好累
又要照顧學員...又要滿足老師的需求
澎湖這種地方辦研習還真是辛苦
從機場接送老師一直到老師的飲食起居
都要想的很仔細
兩天我真的累壞了
到現在都覺得眼睛快張不開了0...超想睡覺
不過...
這次的課程自己到有滿多新的體驗
一個針對志工的助人技巧訓練課程
恩...老師上的還不錯
一直讓我不段回到大學時代
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而我...似乎都知道下一秒要發生什麼事
等一下一定有人會掉眼淚
所以我的防備心其實很重
好像每次參加這種團體都會這樣

課程結束後...請老師去吃飯
然後因為老師還跟人有約
所以就送老師回飯店
車子開到飯店的門口
老師突然跟我談了很多關於"我"的個人特質
他說我很有慧根...而且在內心有一些很溫柔的東西
...........................................................(這代表很多我忘記的)
反正就有有些特質很適合從事社會工作
老師也提到他其實都全省各地在幫人家上課
都以類似這種團體的方式來進行
所以身邊常會帶著助手
一邊協助他進行觀察紀錄...也一邊學習
老師也邀請我有機會可以到台灣去
有機會可以當他的助理...一起學習成長
他說他想培訓一批人
組成一個工作團隊
恩...這種工作不就是我大五那年在做的事
那段期間真的可以讓自己成長很多
有很久沒聽到別人口中很誠懇的談論"我"這個人
雖然老師講的"我"很抽象
我也只能體會其中的一部分
不過已經引發我很多的思考
好像又讓自己可以想清楚更多事情
好像又更有動力去實現自己想做的事
生活中就是要有一點動力
才會覺得有辦法繼續往下走

另外老師也提到對我另一個同事的一些想法
他們已經認識十幾年
十幾年前老師就一直是中心的顧問
所以他們彼此非常熟悉
聽到老師提到的一些特質
真的覺得心有戚戚焉
恩...突然發現我也是可以很精準的分析一個人的特質..哈哈
但這好像不是重點
重點是...有一種被同理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