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天突然被叫去代課
到現在已經快兩個禮拜囉!
其實有很多心情可以分享
因為這兩個禮拜的生活...還真是...多采多姿阿...
從第一天被小朋友氣到想放棄
到現在...還是被氣的半死...好像沒啥進步ㄟ
真慘...好失敗的老師
不過...我會繼續撐下去的
至少班上現在比較有比第一天上軌道...比較像樣
而且還有一個禮拜
只要能讓我看到一點的進步... 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這兩個禮拜其實也很深刻體會老師的辛苦
也許每個工作都很辛苦
可是每天要講那麼多話
而且絕大多數是罵人跟碎碎念
然後老是講同一件事情
例如...不要去抓小動物來玩
從第一天講到今天...大概有15次吧...絕對不誇張
可是今天還是會有人去抓四腳蛇在玩
二年級小朋友真的有這麼難溝通嗎?
吃飽飯要做整潔工作...不可以跑出去玩
早上提醒一次...中午吃飯前在講一次
幾個頑劣份子我在他吃飽的時候又特別單獨提醒他一次
刷完牙...
還是跑出去玩
而且不是只有一個喔...是好幾個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失敗
不過...也是有很貼心的小孩
下課會跑來幫我搥背的
還有改他們的作業
雖然很累...可是還滿有趣的
今天就發現一個小朋友寫他的中秋節
日記內容就寫著
中秋節我們全家在烤肉賞月
我就很努力看月亮
想看看月亮上面有沒有兔子
結果月亮上面什麼都沒有
只有黑黑的
大人騙小孩(這就是他的結論)
真的哭笑不得...

雖然辛苦
只要努力一點
從裡面發掘快樂
一切其實就沒那麼難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